首页 --> 新闻发布 -->正文
我校把上海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开到校外

创建日期 2020/07/13 郑慧婧   浏览次数   返回    
字号:   
 

上海大学是上海市首批辅导员培训基地,自2005年开设以来,以办学点在上大的形式服务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家化建设。2020年7月8日至9日,在教委的大力支持下,研修基地为上海健康医学院开设“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能力提升”校外培训专班。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书记郑锦、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德育处副处长杨长亮,上海健康医学院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吕晓丽,我校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武装部部长孟祥栋、副主任马成瑶出席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孟祥栋详细介绍了上海高校辅导员研修基地(上海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对第一期校外专班的组织和开展进行了介绍。之后两校签署了思想政治教育研修合作协议,将开展为期三年的交流合作,共同为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搭建平台。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德育处副处长杨长亮强调要围绕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希望广大辅导员聚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提升工作实践能力。上海健康健康医学院郑锦书记对上海大学“送培训上门”表达感谢,并希望辅导员珍惜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全面提升自我。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研修基地精心策划,邀请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邱柏生,《思想理论教育》杂志执行编辑朱国栋等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和上海大学具有丰富科研实践经验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围绕理论研究、课题申请、征文投稿、论文撰写等主题对辅导员们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培训。本次参训学员为一线专职辅导员和学院分管副书记,共计57人。学员在培训后纷纷表示,内容精彩纷呈、干货满满,受益良多。

上海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上海大学办学点是首批上海市高校学生辅导员培训基地之一。15年来已经为50多所高校的1700余名学员提供大学生主题教育和思政科研能力提升方面的培训。本次校外专班是一次创新的尝试和突破,既为兄弟高校队伍建设助力,也锻炼了本基地的组织能力。未来我校将进一步拓展培训渠道、增强我校的影响力,为建设上海大学一流学工队伍和推进全市辅导员队伍建设持续发力。



上一条:“认识上海 预见未来” ​——2021级预科新生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学生党建规范化学习交流会 暨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记录本检查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