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正文
关于2015年上海大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创建日期 2015/03/16 卢吉超   浏览次数   返回    
字号:   
 

上大学〔2015〕5号

各学院(系)及相关部门: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工作的整体水平,提升德育工作质量,现启动2015年上海大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项目)申报工作。本年度课题(项目)调整为委托项目、理论研究课题、工作培育项目三类。
    一、课题(项目)说明
    1、委托项目:委托项目为2015年学生工作系统拟重点突破的工作,时间为3个月,结题时间为2015年6月底;成果形式为相关政策文件、实施办法或高质量的研究报告。每个项目给予2000元研发资助;项目完成后,经学工办评估优秀的给予1000元奖励。
    2、理论研究课题:理论研究课题为2015年德育工作中的关键问题,时间为6个月,结题时间为2015年9月底;成果方式为学术论文,且需经至少2名思政或相关专业高级职称专家鉴定为基本达到发表水平。每个课题给予2000元研究资助;论文完成后,经校内外专家评审为优秀的将推荐到相关期刊与论坛,论文获得市级以上奖励或在思政重要期刊公开发表后给予1000元奖励。
    3、工作培育项目:工作培育项目为辅导员在人才培养、实践创新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分为课程和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两种。培育时间为1年,2015年9月初进行中期检查,12月中旬结项。结题成果为项目实施报告及授课视频等相关佐证材料,要形成可以复制的工作方法或在人才培养上取得明显成效,具有一定的社会显示度。每个项目给予3000元资助,并择优推荐参加上海高校辅导员工作室、上海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上海高校辅导员工作培育项目的申报。
    二、课题(项目)管理
    1、申报对象:本科生辅导员、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本科生学工系统相关部门工作人员。
    2、课题(项目)申报:申请人需认真填写《上海大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项目)申请书》或《上海大学学生工作培育项目申报表》,培育项目可附相关支撑材料。委托项目题目不得随意更改,可在文字上略作调整,理论研究课题和工作培育项目可以根据指南自拟。
    3、课题(项目)变更与结题:课题(项目)执行过程中如需对原有研究计划做重大变更时,需提交书面报告,经专家委员会审核通过后方可继续进行。对于不能结题的课题(项目)将予以撤销、追回已拨经费,且课题(项目)主持人不得作为第一承担人申报下一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项目)。
    申报书由所在单位审核汇总后,一式三份,于2015年4月3日上午10:00之前由所在单位汇总统一交至学工办,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
shusznh2006@126.com。联系人:卢吉超;电话:66133885;办公地址:宝山校区A楼403室
       

    附件1:2015年上海大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项目)指南
    附件2:上海大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委托项目申请书
    附件3:上海大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申请书
    附件4:上海大学学生工作培育项目申报表
    附件5:上海大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项目)汇总表

       
 
上海大学学生工作办公室
大学生研究中心
二〇一五年三月十六日

上一条:2015年上海大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项目)立项通知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