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正文
辅导员高校行——记第七期思政干部培训班赴上海交通大学交流学习

创建日期 2014/05/16 吕宝川   浏览次数   返回    
字号:   
 

2014年5月15日,辅导员高校行暨第七期上海大学思政干部培训班的调研交流如期举行。来自部分学院辅导员代表一行8人在我校学工办副主任孟祥栋、党校校长助理谭婷带领下前往上海交通大学进行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的主题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逸阳、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思想政治研究室主任郑浩以及交大部分学院辅导员代表出席调研会。
张逸阳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学工处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人才培养理念、大部制的学指委体制、学生工作的24个领域、上海交通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的历史使命、以学生为中心的校园生活规律、"90后大学生成长成才体系"等方面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基本情况。  
 
交大相关负责老师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在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实现辅导员价值提升方面的理念、特色举措、建设成果与未来展望,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党建情况,包括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的办学理念、班级与课程设置、主题实践活动成果和特色学生党建工作举措。
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汪雨申介绍了文化育人的相关做法,从自编自导话剧《钱学森》从校内走向校外的过程,也是陶冶培养学生文化素养的过程。
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的,我校辅导员老师积极提问,上海交通大学的老师积极回应,在面对同样的24小时开机工作体量大的问题上,交大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在辅导员工作中的时间分配体会。
最后,孟祥栋对上海交通大学热情的接待表示感谢,双方约定将进一步开展交流活动。
    此次调研开拓了工作视野、启发了工作思路,上海交通大学在学生工作中的很多做法值得我校学习和研究,并从我校实际出发探索适合学生及辅导员的发展道路。今后双方会进一步加强交流与研讨,增进友谊,促进工作创新。

上一条:第七期思政干部培训班赴华东师范大学交流学习 下一条:第七期思政干部培训班赴华东师范大学交流学习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