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正文
【外国语学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会顺利召开

创建日期 2017/06/09 邹琴   浏览次数   返回    
字号:   
 

外国语学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会顺利召开

66日下午13:30,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大会在校本部J103室顺利召开。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施雯、党委副书记曾桂娥、副院长邓志勇以及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及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出席了本次党员大会。上海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安山老师受邀担任主讲嘉宾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作关于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解读报告。本次党员教育活动由英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秀猛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安山老师阐明了为何选择以"共产党员要把理想信念作为毕生追求"为主题来展开此次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在他看来,坚定理想信念是我们党的首要任务;在党员队伍中,理想信念动摇的现象屡见不鲜,信念问题是一个大问题。

接着,安山老师从什么是党的政治生活讲起,追溯到上个世纪20年代古田会议,毛泽东同志在《关于纠正党内错误的思想》中首次提出"党内政治生活"概念,党内政治生活因此成为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政治优势。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之际,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新形势下,我党在1980年制定的准则基础上建立了新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之后,安山老师围绕"为什么党内生活整治把坚持理想信念作为首要领域"这一问题指出,坚定理想信念是整治党内生活的首要任务;理想信念是政治灵魂和理想支柱,是共产党员安身立命的根本。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庆祝建党九十五周年的讲话上谈到,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永远保持建党时的初心,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因为世界上没有哪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一样,能做出这么大的牺牲。回首长征路,每一位共产党人心中的理想信念都闪耀着火热的光芒。

随后,对于"理想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的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的认识,安老师提出正是党的共同理想和铁的纪律将我们联系在一起。一个政党的动摇和垮台往往是从理想信念的动摇开始的。对共产党员来讲,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近年中央纪委通报的落马官员大都是从毫无政治信仰开始一步步走向腐败的。

此外,安山老师还强调了判断理想信念是否坚定的四个客观标准,即能否坚持党的准则、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勤奋工作廉洁为公以及能否为了理想奋斗拼搏。他说,共产党员应当按照党内准则磨练自己的党性、坚定理想信念。

最后,就共产党员如何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要求,安山老师提出三个建议:第一、共产党员要主动学习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要用科学的方法解决问题,培养科学的思维,作为党员,我们还要学习中央的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第二、共产党员要在党内政治生活中不断磨练自己的党性;第三、要让理想信念之光时刻照亮我们的奋斗之路。

坚定理想信念,就是在党内政治生活中"永远为了真理而斗争,永远为了理想而斗争。"在本次党员大会中,安山老师不仅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新举措,还为我院党委成员、教师、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丰富的理论指导,对我院党委成员、教师、学生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具有重要意义!

(外国语学院  鲍青、徐筠倩供稿)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喜报:外院学子参加电子商务创业大赛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通信学院】通信学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与教工支部举行结对活动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