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正文
第九届上海市辅导员团队拓展活动项目细则

创建日期 2020/10/28 白晓东   浏览次数   返回    
字号:   
 

项目1:一鼓作气

道具:绳子和鼓。

1.参赛人数:11 人/队,(5 男6 女),10 人击球,1 人负责捡球。

2.竞赛规则:参与队员必须用双手拉住绳子末端,在中央鼓面上放一个软质排球,通过团队的协作将排球不间断的敲击,排球弹起的高度不低于20 厘米。如果比赛中操作不当,导致排球落地,负责捡球的队员将击落的球放回鼓面继续比赛。

3.竞赛名次确定:比赛时间为2 分钟,裁判会记录每队在2分钟内所敲击球的有效次数,按敲击的有效总数依次排名,并按照名次获得相应的积分。

项目2:力拔山河

道具:拔河绳。

各队根据分组情况,两两对决,依次晋级,最后各组分别决出名次后算入团体总分。

1.参赛人数:每队15 人(7 男8 女)。若有学校分管校领导参赛,该队可增加一人,即16 人参赛。如按相关规定,由两校联合组队,至多允许一名校领导参加。各高校根据抽签或其他方式分为若干组进行。

2.竞赛规则:比赛器材为一根标注中线位置的长绳,每两支队伍一组,场地上画3 条直线,间隔为2米,居中的线为中线,两边的线为河界。比赛队员分别执绳居于河界两边,比赛开始后,将绳中线拉过己方河界线为胜。比赛时长为1分钟,时间到后,若没有拉过任何一方的河界,则以优势方获胜。

3.竞赛名次确定:根据分组排名计分。

项目3:绳舞飞扬

道具:长跳绳。

1.参赛人数:12 人/队(5男7女)。

2.参赛规则:2 名队员摇绳,其余10 名队员列队需从绳的一侧跳至另一侧,跳过的队员绕过长绳回到队伍末端排队,循环接替。若有人在跳的过程中失误致使摇绳中断,则不记为通过。失误(失误期间,计时不停)参赛队员归到队末,比赛继续进行,每次限一人通过。

3.竞赛名次确定:每次比赛规定时间为2 分钟,以成功跳过的人次多少排定名次,并按照名次获得相应的积分。

项目4:环环相扣

道具:呼啦圈(大圈5个,直径为75厘米;小圈5个,直径为65厘米)。

1.参赛人数:15 人/队(7男8女)。

2.竞赛规则:15名队员手拉手、男女一一间隔,依次交错站成一排。裁判发令后,将呼啦圈从第一名队员依次向后传递直至最后一名队员。队员每次只能传递一个呼啦圈,当10个呼啦圈均全部传递到最后一名队员并卸下时游戏结束。传递期间队员之间不能松手,臀部不能低于膝盖,违例一次罚时5秒。

3.竞赛名次确定:比赛期间裁判员会记录每队最后一个呼啦圈卸下并放于指定位置,松手时的总用时。用时越短排名越靠前,并按照名次获得相应的积分。

项目5:陆地冰壶

道具:冰壶、赛道(宽2米,长8米)、记分牌

1.参赛人数:9 人/队(掷壶4 男4 女,捡壶1人)。

2.竞赛规则:队员在起点处依次向赛道中心推冰壶,每队8个人,每人连续掷壶2 次,取最高环数计分。队员完成2次掷壶后,需离开赛道进入观赛区。捡壶人员在掷壶过程中不得进入赛道。团队8 人投掷分数相加为本队最终成绩。

3.竞赛名次确定:比赛期间裁判员会记录每队的分数,以分数排定名次,并按照名次获得相应的积分。

备选项目:城市猎人

道具:弓箭、箭靶、记分牌

1.参赛人数:8 人/队(4 男4 女)。

2.竞赛规则:队员在5 米之外依次对准箭靶射击,每队8个人,每人射击2 次,取最高环数计分。团队8 人射击环数相加为本队最终成绩。

3.竞赛名次确定:比赛期间裁判员会记录每队的射箭环数,以环数排定名次,并按照名次获得相应的积分。



上一条:2021年应届毕业本专科学生数码照拍摄通知 下一条: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结果公示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