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正文
庆我祖国华诞,爱我中华文化——上海大学第一届民族文化节顺利举办

创建日期 2019/12/24 郭建忠   浏览次数   返回    
字号:   
 

2019年12月20日下午,庆我祖国华诞,爱我中华文化——上海大学第一届民族文化节在宝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曹为民,文学院党委书记吴仲钢,社区学院院长尹静波,民族联合会会长王建军,文明办副主任孙蕊老师和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学工负责人)出席活动。各民族学生代表和自发来参加活动的同学济济一堂,参与了文化展示和文艺表演活动。本次文化节由学生工作办公室(武装部)组织,在宣传部(文明办)、统战部的指导下,联合校团委和文学院、管理学院、社区学院举办,也得到了所有二级院系的大力支持。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曹为民、校文明办副主任孙蕊、校学工办副主任汤琳夏、学生代表琪琴共同推动启动器,上海大学第一届民族文化节正式开幕。

本次文化节分民族展示和文艺表演两个部分。由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藏族、满族、朝鲜族、白族、苗族、汉族等8个民族布置了展台进行本民族的特色展示,各类美食、工艺品琳琅满目,各民族学生代表穿戴具有民族特色的服饰为大家讲解展品,每一个展台前都站满了前来参观了解的老师和同学,能歌善舞的维吾尔族学生和热情洋溢的哈萨克族学生更是为老师和同学们在现场展示了民族舞蹈。

文艺表演部分由藏族同学带来的开场舞《情满草原》开启,校教职工舞蹈团为大家带来了热情洋溢的舞蹈《我和我的祖国》,维吾尔族学生展示了带有异域风情《铃铛少女》舞蹈,哈萨克族学生以舞蹈剧《新娘来了》向大家展示了哈萨克传统婚礼现场以及各类习俗,彝族学生带来了神秘庄重的《彝家风情》,还有中华传统民乐演奏的《盛世国乐》等等,精美的节目让观众如痴如醉,掌声、喝彩声不断。退伍学生代表杨坤讲述了退伍不褪色,整装再出发的故事,研究生支教团的麦迪乃木·买买提为同学们分享了甘肃省定西市里的农村支教的感人事迹。最后,全体师生共同唱响《爱我中华》把文艺演出推向高潮,表达了各民族师生的爱国之心和对祖国母亲70华诞的衷心祝贺。

本次民族文化节的开展,不仅展示了各民族文化的特色,丰富了师生校园文化生活,而且促进了各民族师生的交往、交流、交融,增强了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更是展现了上大师生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美好盛景。

 

上一条:上海大学2019年度本科生学术论坛主论坛暨颁奖典礼举行 下一条:上海大学学生工作办公室(武装部)与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共建暨离退休干部与民族预科班学生首次结对顺利进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