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5年学生党建工作总结交流会顺利举行

创建日期 2016/01/05 邹琴   浏览次数   返回    
字号:   
 

外国语学院2015年学生党建工作总结交流会顺利举行

 

寒冬末月,腊梅飘香,20151231日,在喜庆的元旦佳节到来前夕,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总结交流会在C512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建、特邀党建组织员安山、学院组织干事郑醒芝等老师与全院的本科生、研究生党员们一同参加本次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学生党建负责人邹琴老师主持。

首先,邹琴老师汇报了一年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总体情况。汇报中主要介绍了学院的党组织架构、2015年度主要工作总结和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2015年,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建工作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加强:一是严格党员发展,加强制度建设,各支部形成规范化的文本制度;二是加强党校培训,健全培养体系,拓展培训内涵。不断丰富培训内容,完善考察方式,形成多角度的培养模式,培训内容涵盖党务工作规范、党史校史、时事沙龙、素质拓展等。同时整合各大平台,健全培养体系。学院整合白鸥书友会、"一缕阳光"义工队等平台,为党员培养增添动力;三是加强支部建设,激发支部活力。各支部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三严三实"。开展实践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创新支部生活,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教育功能。

随后,安山老师结合前一阶段学校党委对学院党建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的督导检查,向大家进行了交流。安老师提到院系党建工作存在"党政联席会议与院务会混为一谈"、"重视主题教育,忽视日常教育"等五大问题,并合外语学院的实际情况,提出两点建议:加强党员日常教育,提高支部生活质量。

另外,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图书情报档案系党支部王星懿老师和大家分享图情档系党建品牌项目"中共一大"会址共建党建基地的创建和实践。中共一大会址党建基地的建设,对我院毛泽东旧居实践基地的后续开拓建设有很好的启发作用。

接着,学生代表发言,并进行交流讨论。积极分子代表俞一分享了从入党申请人到积极分子,主要讲解入党动机端正的过程,以及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预备党员代表于睿分享了自己成为预备党员后的转变,思想上能主动关注党媒,通过阅读人民日报提高理论修养,工作学习中感觉到自己身上的责任更加重了,也会更积极主动。党员代表崔孟琦同学讲解了对党员身份的认识和理解,认为党员是先进性和服务性的化身,并且结合身边感人至深的党员事迹表达出党员是同学中的一杆旗帜,要争当先进与楷模。学生代表发言后,与会同学们就"如何加强日常教育""如何开展生动活泼的支部生活"等各抒己见,对学院开展党建工作提出建议。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建老师鼓励每一个党员都应该在各个方面做好表率作用,党员都要成为一个随时发光发热的小太阳,方方面面都应该影响带动身边的同学。王老师还强调,党建工作是所有工作的龙头,是所有工作的抓手,只有做好了党建工作,别的工作才可以有条不紊的进行。

本次会议从党建工作汇报,到督导情况反馈,再到学生老师交流发言,从各个方面对党建工作进行总结思考,对我院2016年党建工作颇有启发。2016年,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将继续推进制度化建设,不断激发支部活力,创新支部生活,带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外国语学院 崔孟琦  供稿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校联合办学点第九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党性分析专题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2015年《学生党建工作简报》第六期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