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校联合办学点第九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党性分析专题会顺利举行

创建日期 2016/01/08 邹琴   浏览次数   返回    
字号:   
 

外国语学院党校联合办学点第九期预备党员培训班

党性分析专题会顺利举行

201613日和4日晚,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校联合办学点第九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举行党性分析专题会。本次专题会由临时党支部召开,由办学点负责老师邹琴组织,邀请学生辅导员汪旭娟、王杰老师点评,外国语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参与。

反思自身的党性修养是一个共产党员的义务,是一个党员应该长期坚持的工作作风。预备党员们主要从学习、思想和个人修养方面对自己做出了深刻细致的剖析,发现自身在现阶段出现的问题,并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方法和措施。预备党员主要的问题有:一是与群众联系不够紧密,毕业班的预备党员多迫于工作压力、论文撰写、就业升学等困扰致使与群众沟通少,难以切实在实际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周边同学积极服务。二是不够积极,有懈怠。由于主观上仍存在惰性,对于工作任务总是一拖再拖也时有发生。三是,对时事关注不够,政治理论学习零散,对国家大政方针也不是很了解。

在同学互评和辅导员点评环节,同学互评能指出预备党员优点,如在学习上为同学答疑解惑,生活上勤俭节约,积极参加活动等;也能进行批评,如建议更加主动带动后进同学进步、能在个人修养上提高计划执行力、在党的理论水平上主动关注时政等。辅导员点评环节,辅导员结合对学生的了解,对学生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如王杰老师用"饿了"的例子分析到是自己"理财"出现问题,吃饭的钱不够了,教会同学们如何"连锁"分析问题,还给出要同志们学会合理安排时间,主动和同学多交流的建议,为同志们解决脱离群众的问题指点迷津。预备党员们从老师和同学的点评中,更深入的认识了自身问题并明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党性分析专题会坚持了"问题要准""原因要透"和"方向要明"的原则,从问题到原因再到努力方向进入深入剖析,对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是大有裨益的。会议结束时,同志们纷纷表示,希望在新的2016年里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同学们做出先锋和表率。

 

                                      (外国语学院:崔孟琦 供稿)

 

上一条:【通信学院】通信学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与教工支部举行结对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15年学生党建工作总结交流会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