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正文
【通信学院】通信学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与教工支部举行结对活动

创建日期 2017/05/01 水凌波   浏览次数   返回    
字号:   
 

           

2017年4月21日,通信学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举行了与学院教工支部特种光纤与光接入网党支部、数字视频党支部的结对活动。在水凌波老师、彭秀平老师的组织下,张小贝老师、马然老师带领16名学生党员和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位于上海大学延长校区行健楼的实验室。
特种光纤与光接入重点实验室承担的项目涵盖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项目、教育部重点项目、上海市光科技重大专项、纳米重大专项、重点基础项目及企事业项目等多方面来源的科研项目,科研实力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在特种光纤实验室中,研究生带领学生们逐一参观了各种精密的光纤设备,包括各类激光器、光纤拉丝塔、光谱分析仪等高精度设备。实验室对环境的要求很高,这充分显示了科学研究的严谨性和专业性,大家对科学的敬意油然而生。支部书记张小贝老师耐心讲解了实验室研究现状和相关实现技术,热心解答了大家的疑惑。
上海大学数字视音频处理与多媒体传输研究中心是教育部《新型显示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四大研究中心之一,也是上海大学211工程通信与信息重点学科的实验基地之一,涵盖了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含重点)项目,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在数字视频实验室中,研究生学长们播放了裸眼3D视频,带领大家体验了基于VR、AR眼镜等虚拟现实设备的游戏。学长的回答全面且充分,让大家学习到很多视频拍摄制作等方面的技术。支部书记马然老师总结说,教师、学生支部共建活动具有建设性意义,希望多开展这样的党内交流,加强党员合作,促进学生党员的全面发展。
通过此次延长校区通信实验室的参观,学生们体验到了科技为我们带来的乐趣,同时又深刻地体会到了科研的严谨性。党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开阔了眼界,又激发了对通信专业的兴趣。
 

上一条:学工办(武装部)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校联合办学点第九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党性分析专题会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