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正文
【数码艺术学院】数码艺术学院举办遇见最美丽的自己专题生涯讲座

创建日期 2017/02/23 陈迎艳   浏览次数   返回    
字号:   
 

为了能让学生更好地开展生涯发展规划,2月17日下午,数码艺术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组织一年级全体同学在嘉定校区图书馆举办了一场主题为"遇见最美丽的自己"专题生涯讲座。由祝明杰老师担任主讲。

讲座由艺术类学生一段有趣且耐人寻味的求职视频切入,引出大学生毕业时必备的三张证书的讨论,继而重点阐释了大学生大学四年应该如何规划和当代大学生应该坚守的五种意识两大问题。

讲座指出,做好大学四年的规划直接决定着大学生活是否过得丰富多彩和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这个规划有共性,但更应该依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有个性设计。大学一年级的规划应该着重围绕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展开,能够在大学一年中正确认识大学,认识专业,认识自我,把握住自己的专业方向;大学二年级的规划应该重点围绕如何提高综合能力展开,尽量争取在一年中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和计算机考试,有能力的同学都争取在各种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中有所锻炼;大学三年级的规划应该着重在专业技能和职业技能提升上多下功夫;大学四年级的规划应该着重在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和职业目标上实现冲刺。

   讲座还指出,当代大学生在大学生活中应该在感恩意识、明礼意识、博识意识、守信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六个方面锤炼自己的品质,提升自己的能力。

   通过本次讲座的指导和交流,学生们受益匪浅,对未来的成长规划有了更准确的定位,也对大学的学习与未来工作充满信心。

上一条:【通信学院】奉献爱心,让生命血脉相连——通信学院师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下一条:【数码艺术学院】做一个有追求、有信念的青年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