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正文
【数码艺术学院】做一个有追求、有信念的青年

创建日期 2016/12/01 陈迎艳   浏览次数   返回    
字号:   
 

   2016年11月27日上午,数码艺术学院14届季学期首日教育活动在2-111教室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做一个有追求、有信念的青年",此次活动由14级辅导员陈迎艳老师主持。

活动分三个部分组成首先陈老师给我们观看了由新华社精心打造的微电影《红色气质》,为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近一个世纪来从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到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所走过的道路,展示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信仰与追求、责任与担当、气质与情怀。陈老师教育我们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在学校一定要遵守学风规范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质量。

接着,14级数媒6班的王上同学为大家讲解了关于毒品的知识。她为同学们介绍了常见毒品和一些新型毒品,并且列举了"大学生吸毒贩毒被抓"、"美国男子吸毒咬掉流浪汉半张脸 "、"母亲因吸毒杀死自己亲生骨肉"等悲惨事例,从而让同学们了解毒品对身体、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告诫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最后,由辅导员陈迎艳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突出优势写好个人简历。陈老师分别列举了优秀的简历和尚待完善的简历范文,她详细介绍了简历需包含的内容、HR为什么看简历以及如何做到简历取胜。其中她指出一份合格的简历必须是简洁有力的;而一份成功的简历则需在此基础上,必须重点突出个人优势,让面试官一眼看出你的亮点。在讲座过程中,陈老师与学生们进行热烈的互动、讨论和交流,并且她传授了很多经验,同学们表示从中受益匪浅。

此次首日教育给同学们带来了许多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新学期马上就要开始,陈老师的谆谆教诲为同学们上好了冬季学期的"第一课",希望同学们能以昂扬的精神风貌面对新学期,学习新知识,接受新挑战。

                                                     ——2014级数媒5班沈玲珑

上一条:【数码艺术学院】数码艺术学院举办遇见最美丽的自己专题生涯讲座 下一条:【土木系】“上海志愿者网”报道土木系“智力助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