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正文
【通信学院】通信学院助力上大附中开展创新课程讲座与交流活动

创建日期 2017/05/01 水凌波   浏览次数   返回    
字号:   
 

在上海大学基础教育集团支持下,通信学院助力上大附中,于2017年4月21日晚上6:00,在通信学院阶梯教室TJ101,邀请法国贝尔福-蒙博里亚技术大学(UTBM)Samuel Gomes教授为附中学生们开设创新专题讲座: Experience of making and teaching "Product Innovation"。Samuel教授展示了创新相对于创造的进步性与实用性,即"创新更体现出使用价值与市场价值"。当一件新事物被创造出来的时候,必须具备能够在市场上得到消费者青睐的能力。这使得创新不仅仅局限于"制作出一件新事物",而是"创造实用且有市场价值的新事物"。基于此,Samuel教授向学生们介绍了创新方法,对一个想法进行包括市场、技术在内的全方位测试与计划。包括6小时的鸡蛋严肃游戏课程,24小时创新课程,6天的MVP创新课程,以及4个月的创新课程。通过一个个案例,Samuel教授让学生们感知创新实践的必要性与深刻意义。
讲座后,并一同参观了通信学院创客空间中的创意作品:包括智慧指路牌,智慧伞架,交互式混合现实,全景漫游系统,VR互动游戏,智能家居,四旋翼飞机,LED可见光语音通信等。通信学院积极与上大附中紧密互动,培养高中生的创新意识与素养,增强了学生实践体验。 
          

下一条:悉商“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健康宣传服务月开幕式暨心理三级网络系列培训会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