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正文
悉商“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健康宣传服务月开幕式暨心理三级网络系列培训会顺利举行

创建日期 2017/05/03 唐玲   浏览次数   返回    
字号:   
 

4月28日下午,悉尼工商学院健康宣传服务月开幕式暨心理三级网络系列培训会在文德一楼报告厅举行,悉尼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卫静芬、上海大学心理中心姜艳老师、吴庆涛老师,学院本科、研究生、pathway的全体辅导员,以及学院本科、研究生、pathway的所有班级三级网络成员共同出席了开幕式,活动由学院健康服务中心负责老师唐玲主持。
开幕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卫静芬做了精彩的致辞,面对当前大学生越来越多发的心理问题和健康问题,需要我们的老师和班委高度重视,正确对待,并及时反馈,让问题在很小的时候去解决,比变成大问题了才去解决会容易很多,也不会留下遗憾,这就需要我们三级网络所有成员同心协力,学习专业知识,切实在班级当中起到辅导员的好助手的作用。健康服务中心负责老师唐玲就春季学期健康宣传服务月的系列活动进行宣讲,并期望所有的三级网络成员也发动班级同学关注相关活动,关注心灵,与健康同行。
随后,姜艳老师以“大学生心理危机信号的识别与应对”为题举办讲座。讲座中,姜艳从具体的案例进行分析,让大家懂得何为危机干预信号的“六变三托”,当我们身边的同学出现了什么情况,是需要告知老师,从而帮助到同学。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个案和现场有趣的互动,让大家了解到什么是危机干预,什么状态是必须要告诉老师的,而不会有向老师“打小报告”心理负担。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受益匪浅,感受良多。
紧接着,大家前往嘉定校区行健文体中心,参与了吴庆涛老师主讲的团体辅导。在吴庆涛老师的一番开场白之后,辅导在暖身破冰活动中展开。同学们积极地在活动中大显身手,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心有千千连”让同学们意识到团队建成的过程是多么不易,“同舟共济”让同学们懂得了增进团队协作的艰辛。团体辅导通过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如何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融入团体,与搭档默契协作,活动结束后,每个人都若有所思,收获颇多。
本次三级网系列络培训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本次培训会是2017健康服务宣传月中的一大重要活动。为促进大学生拥有健康的心理品质,在本届健康服务宣传月中举办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表情包配字大赛、每周心理小知识微信推送等活动都展开得如火如荼,且皆已收获了不错的成效。本次培训会过后仍将召开一系列讲座,进一步地使大学生在青春生活中拥有良好的心态,健康成长。敬请持续关注!

团体培训:你我心连心,放飞心中梦
主讲:吴庆涛
时间:4月28日(周五)14:30
地点:行健文体中心

讲座:大学生心理危机信号的识别和应对
主讲:姜艳
时间:4月28日(周五)13:30
地点:文德楼一楼报告厅

心理讲座:学会生活,学会笑对青春的伤痛
主讲:唐玲
时间:5月12日(周五)13:30
地点:文荟楼201

心理小知识
时间:每周二晚
地点:心理协会微信公众号

电影赏析
时间:单周周二晚
地点:心理协会微信公众号

心理趣味小测试
时间:双周周二晚
地点:心理协会微信公众号

表情包配字大赛
时间:4月-5月
地点:嘉定校区

心理小品创作和排练
时间:4月-5月
地点:社团联文艺晚会

健康知识宣传品与献血宣传品的制作
时间:4月-5月
地点:嘉定校区

上一条:全国道德模范徐茂向悉商学子诠释“很酷的人生” 下一条:悉商“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健康宣传服务月开幕式暨心理三级网络系列培训会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