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正文
我校获全国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承办权

创建日期 2015/11/28 牛广华   浏览次数   返回    
字号:   
 

 

2015年11月17日下午两点,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广州科学中心召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共青团中央学校部长杜汇良等领导出席会议。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刘刚、上海大学校长金东寒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组委会副主任、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主持。组委会领导小组成员、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苏一凡致欢迎辞。金东寒校长代表上海大学作了申办第十五届"挑战杯"国赛的报告。他表示,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当前正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希望以"挑战杯"为契机,吸引更多青年学子投身科创中心建设,为更多的科创成果找到最佳的展示和转化平台;而以上海城市命名的上海大学,始终将自身的发展同国家的需要和上海城市的发展紧密联系,一直以来,为提升学生课外培养工作水平,学校建立了规范的学生科创管理制度和保障机制,形成了良好的科创氛围;若第十五届"挑战杯"国赛落户上海大学,学校定将做好全程赛事规划,促进创新和创业的结合,扩大赛事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实现信息化、国际化、区域化、规范化的"四化"特色创新,在继承发扬各届竞赛优良传统的基础上,使"挑战杯"常办常新。

刘刚副书记在支持陈述中提出,"创新是今日上海最炙手可热的城市精神"、"创新是今日上海高校最生动鲜明的时代坐标"、"创新是今日上海共青团最为聚焦的发展主题"。上海正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上海共青团正面临群团工作的改革,这些都为"挑战杯"提供了宽广的舞台,而承办"挑战杯"也能为新历史的开创带来新的契机,吸引更多青年学子投身科创中心建设,共同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洪流。

随后,经组委会研究表决,一致通过由上海大学承办第十五届"挑战杯"国赛。

最后,傅振邦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说,此次"挑战杯"正值十八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会议提出了五大发展,其中"创新发展"摆在最重要的位置。他对上海大学获得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承办权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提升"挑战杯"国际化这一方面提出了要求,把握时代发展的脉络,契合时代发展的需要。傅书记的讲话为第十五届"挑战杯"国赛的筹备工作指明了方向。

时隔十二年,全国"挑战杯"盛事再次回到上海!上大正满怀理想憧憬未来,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在全国组委会的指导和上海团市委的帮助下,举全校之力,力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办一届精彩难忘的科创盛会!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6届毕业生就业招聘会 下一条:第四届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在校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